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试服务 > 办事指南 > 正文

测试中心测试委托和服务相关规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9-04 浏览次数:

 

校测试〔2018〕4号

 

为进一步提高测试服务效率,规范测试服务流程,明确委托和服务关系,测试中心对测试服务规定如下:

一、注册课题组

委托人登入福州大学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http://tims.fzu.edu.cn/),根据相关说明注册账户/课题组。

二、预约

委托人登入福州大学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http://tims.fzu.edu.cn/),选择所需仪器设备填写预约申请单,预约成功后申请单将发给导师和承检人审批。

三、审批

预约申请单经导师和承检人审批后,正式生成委托单。

四、接样

委托人根据自己的预约需要或者承检人的安排按时送样到相应实验室,承检人接收样品,准备测试。

五、测试

收到预约样品后,测试人员进行归类,按预约先后顺序安排测试,有同类测试可根据工作需要集中测试。测试完成后处理数据,上传原始数据并核定费用。若出现仪器故障,应对委托人耐心解释,尽量协助做好后续工作。

六、缴费

委托人登入自己的预约账号进行费用确定,若委托人在测试中心经费足够可直接结算。若委托人经费不足,校内用户凭《内部转账审批表》到校计财处办理校内转账手续,凭内部转账审批表回单到办公室结算;校外用户凭《缴费通知单》办理银行转账手续,我中心可代为开具发票,委托人凭发票或者转账凭证到办公室结算。

七、办公室确认缴费

办公室凭借转账凭证确认缴费。

八、数据下载

委托人缴费成功后可自行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系统下载数据。

九、测试结果异议

委托人对测试结果提出异议的,质量控制与业务管理室受理申述,组织相关人员调查,核查后给予对方答复。如因测试仪器、测试方法或其他测试过程环节等非委托人原因造成测试结果不准确,测试人员进行校正和免费复测。因委托人原因造成测试结果不准确,测试人员应耐心解释,委托人要求复测时,需要另行预约收费。

十、投诉和建议

委托人可以通过来访、来函、电话等形式进行申诉和建议,质控业务室负责接待、登记、解释、立案、调查、处理和反馈。

附件:《客户投诉处理记录

福州大学测试中心

2018年3月20日

        

 

上一条:预约测试流程图
下一条:测试中心用户投诉建议处理暂行规定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邮编:350116        电话:  0591-2286719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