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介绍 > 无机分析室 > 正文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2-25 浏览次数:

 

 

器型号

XSERIES 2

生产厂家

赛默飞世尔科技

投入日期

2013

管理人员

冯蕊 尹华

   

0591-22867823

安放地址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北106

性能参数

有两种不同类型的接口技术,截取锥口径> 0.7mmICP源:固体晶体稳频RF发生器,频率27.12MHz;纯Mo质四级杆;随机背景< 0.5cps(220amu);标准模式下信噪比> 200M;短期稳定性(RSD< 2%,长期稳定性(RSD< 3%

仪器主要
用途

同位素比测定;定性分析;定量半定量分析

送样要求

1. 因环境中钾、钙、钠、镁、硅的本底较高,本仪器暂不接受这些离子的测量。

2. 因本仪器的进样系统是石英玻璃材质,不能测量含氢氟酸的样品。若因样品原因造成雾化器及雾室腐蚀,由送样者负责。

3. 溶液中不应含高沸点的H2SO4和H3PO4介质,以免损坏锥口,避免S、P带来的多原子离子干扰。

4. 溶液中溶解的总固体量(即TDS)<0 .4%,即4000ppm(mg/l)。如:0.2g样品完全消解后定容于50ml容量瓶中,此时tds="200mg/0.05L=4000mg/L。 "

5. 溶液中有机物的含量应小于2%。否则会引起严重的基体效应和有机物燃烧后的碳粒沉积并堵塞锥口,导致灵敏度和稳定性下降。 

6. 溶液中待测元素的浓度不能太高。元素的计数(即信号值)一般小于5 000 000 cps (counts per second),否则要进行稀释。一般要求液态溶液待测物≤0.05mg/L (最好≤0.02mg/L)。ICP-MS分析主要以微量和痕量分析为主,并非万能。 

7. 溶液中应保持一定的酸度,以防止金属元素水解后产生沉淀。一般以一定浓度(1%~5%)的HNO3为介质。(测试时请带空白酸以便计算空白响应)

8. 样品必须消解彻底,不能有混浊,送样之前请务必将液体用0.22μm的滤膜过滤,否则造成进样管的堵塞,由送样者负责;

9. 所需样品量2-10 ml即可;

10. 样品需提前电话预约或邮件预约。

面向学科

石油化工、环境、生物分析、食品分析、医药卫生等

 

上一条:微波消解仪MARS6
下一条:离子色谱仪(IC)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邮编:350116        电话:  0591-2286719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