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介绍 > 无机分析室 > 正文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2-19 浏览次数:

 

 

仪器型号

iCAP7000

生产厂家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投入日期

2017

管理人员

蕊 黄清明

   

0591-22867823

安放地址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北106

性能参数

1. 波长范围:166-847nm

2. 光学分辨率(FHW):≤0.007nm (200 nm处)

3. 灵敏度:1ppm Mn (257.610nm)≥3×105;1ppm Pb (220.353nm)≥1×103;1ppm As (193.696nm)≥1×103

4. 短时间稳定性:RSD≤0.5%

5. 长时间稳定性:RSD<2.0%

仪器主要用途

金属及合金定性定量分析、水质样品、环境样品、地质科学研究、化工产品、动植物及生化样品、核工业产品、食品分析等。

送样要求

1. 因仪器的进样系统是石英玻璃材质,不能测量含氢氟酸的样品。若因样品原因造成雾化器及雾化室腐蚀,由送样者负责。

2. 消解样品最好使用挥发性的酸,常用HNO3HCl等,HClO4要注意安全(许多高氯酸盐具有爆炸性),HF会对玻璃腐蚀,如果使用HF消解样品,要采用反复蒸干的办法把HF除去。

3. 溶液中溶解的总固体量(TDS)

上一条:微波消解仪SPD80
下一条:原子荧光形态分析仪(AFS)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邮编:350116        电话:  0591-22867191  
   All rights reserved.